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專題演講2】金融科技與未來金融服務
  • 王可言董事長
《演講人》王可言 董事長
《摘要》

金融科技正大舉顛覆傳統金融服務。金融科技的背後代表著各式商業流程分解與重組的無限可能,致使創新服務能夠挾持新體驗、新商業模式、新洞察,搶攻全新客戶市場。在此快速更替的市場環境中,生態圈協同運作模式,扮演關鍵角色。

王博士將於本場演講中,深入剖析金融科技帶來的巨變版圖,以及金融機構與金融科技新創公司如何善用全新訊息、新信任機制、信用評等、風險管控、科技(如人工智慧、區塊鏈、大數據、雲端)、API式群眾外包等,快速建立高價值、低成本的普惠金融服務,為長期被傳統金融忽視的一般民眾與中小微企業開闢未來金融科技版圖。

《簡介》

王可言博士為臺灣金融科技(股)公司(Fusion$360.com) )的創辦人與董事長,且為臺灣金融科技協會創辦人與理事長。曾擔任資訊工業策進會副執行長、IBM BPM Partner/Practice Leader、IBM BPM/Enterprise Integration/Enterprise Architecture & Technology/Industrial Sector技術長、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企業轉型 研究與創新長IBM全球企業服務。

王博士投入科技產業多年,擁有豐富的IT顧問與商業策略管理經驗。從1991年至2011年,王博士在美國IBM研究中心與IBM全球服務服務,從尖端技術研發到推動企業內部轉型、創新與知識產業,到管理外部IT整合與事業轉型服務業務,擔任許多重要的管理與領導角色。並獲選為IBM傑出工程師與IBM技術研究院院士等榮譽。

王博士在2011年滿懷熱忱返台,為協助台灣產業的轉型升級,貢獻所長。2011至2015年於資策會任職期間,他推動內部改革、策略規劃、前瞻技術研發與產業合作,並帶領智慧系統服務、雲端系統軟體與大數據分析等大型研發計畫。目前有鑑於金融科技海嘯即將來襲,轉身投入新創事業,致力於建立一個由台灣出發、國際級的金融科技生態圈,讓台灣與國際發展接軌,創造台灣金融科技產業的新機會。

最後更新 : 2018-07-11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
重要時程
▼開放線上投稿
8/21
▼論文截稿日
10/25
11/5
▼接受論文通知
11/2-11/8
11/9-11/13
▼繳交論文定稿
11/10-11/19
11/13-11/26
▼線上報名
11/10-11/30
11/15-11/30
指導單位
協辦單位